2023-10-28 16:28:14來源:魔方格
摘要:用英語點菜:點菜有兩種方式,一是alacarte(隨意點菜),一是tabled'hote或fixedpricemeal(份飯,套餐),後一種有幾道固定的菜肴和飲料,價
【資料圖】
點菜有兩種方式,一是 a la carte( 隨 意 點 菜 ),一是 table d"hote 或 fixed price meal(份飯,套餐),後一種有幾道固定的菜肴和飲料,價格也是固定的。它的優(yōu)點就是方便快捷,點菜時只需指著菜單說 :
Please give me this one.
( 請 給 我 來 這 個。)
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, please.
( 我 們 要 四 份 第 八 套 餐。)
在 點 菜 之 前,一 般 先 要 份 菜 單 :
May I have a menu, please?
( 我 可 以 看 菜 單 嗎 ? )
如 果 不 急 於 點 菜,可 以 在 服 務 生 問 到 :
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?
( 你 現 在 叫 點 什 麼 嗎 ? )
回 答 :
Not quite.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?
( 不,我 可 以 再 多 等 會 嗎 ?。)
需 要 叫 菜 時,可 以 說 :
Please take my order.
( 請 接 受 點 菜。)
如 果 對 當 地 的 菜 肴 不 熟 悉,可 以 問 :
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?
( 這 家 店 的 招 牌 餐 是 什 麼 ? )
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?
( 今 天 有 什 麼 特 餐 嗎 ? )
What would you recommend?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.
( 我 想 來 點 清 淡 些 的,你 能 推 薦 什 麼 嗎 ? )
也 可 以 讓 同 來 的 人 替 你 作 主,或 是 點 重 復 的 飯 菜 :
I"ll leave it to you.
( 我 讓 你 來 點。)
I"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.
( 我 要 一 份 和 那 個 一 樣 的。)
自 己 點 菜 可 以 更 隨 意 些,例 如 :
A.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?
( 能 否 告 訴 我 這 道 菜 是 怎 麼 做 的 ? )
B. Lobster? It"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.
( 龍 蝦 ? 蒸 過 後 加 上 本 店 特 制 的 調 味 料。)
A. Is it good?
( 好 吃 嗎 ? )
B. Sure. It"s a most popular dish.
( 當 然,很 受 歡 迎 的。)
A. I think I"ll try some lobster,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.
( 我 想 我 來 點 兒 吧。再 給 我 一 份 蔬 菜 沙 拉。)
B. We have three dressings for salad.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?
( 我 們 有 三 種 沙 拉 調 味 汁,您 要 哪 種 ? )
A. What kind do you have?
( 你 們 有 什 麼 ? )
B. We have Italian, French and Thousand Island.
( 有 義 大 利,法 國 和 千 島 的。)
A. Make it French please.
( 給 我 法 式 的 吧。)